学术活动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信息  >  正文

程啸教授参加澳科大法学院第二届“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量:

2023年4月17日上午,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院长论坛”于大学N101大礼堂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澳科大法学院主办,澳科大基金会支持。来自内地及港澳、德国法学院的二十位院长云集澳科大共商法学教育创新与改革。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程啸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程啸参与了本次论坛的第一单元“法学教育改革与创新”,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清华大学法学院近年来在法学新兴学科建设发展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他指出,清华大学法学院在法治人才的培养上始终坚持使命驱动,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于肩负历史使命,致力培养全面依法治国的卓越法治人才与通晓并参与制定国际规则的涉外法治人才。学科建设上,在继续发展民法、刑法、公法、法理、国际法等基础学科的同时,根据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大力发展数字法学、公共卫生法学等新兴学科。在基础学科为新兴学科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给养的同时,做到新兴学科反哺、推动和促进基础学科的深入研究。他指出,未来清华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科技与法律的交叉融合、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国际新秩序和国际争端解决等重点领域的法学研究与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相关链接:

澳科大法學院第二屆「內地與港澳法學教育院長論壇」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