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22美亚研究所暑期项目-Szymanski Rule of Law Program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量:

暑期US-Asia Institute–Szymanski 15th Annual Rule of Law Program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22日开展。

该项目历时四周,并由US-Asia Institute共同出资,学生将到美国政府的立法、司法等重要法律及政府机构进行参观、访谈,主要地点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国会大厦、白宫、最高法院、知名律所、法学院校、历史古迹等。

既往项目行程主要包括:

日常会议:有大量美国政府官员参加,可以了解到美国政治、文化、社会问题。

教学环节:每周一到两次,有法学院教授和华盛顿特区的公共政策专家参与。

周五例行总结:每周五有一个非正式的小组会议,小组同学可以共同讨论每周已做的事项和参加会议的情况。

文化活动:美亚协会将组织一系列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美国生活,主要包括参观华盛顿国际广场、博物馆、音乐会等。

项目具体信息:

https://www.usasiainstitute.org/ruleoflaw/usprogram

项目提供住宿、当地交通费及部分餐费。往返机票、签证、部分用餐等其他个人费用需由学生自行承担。

既往项目写作要求:

1.出发前对项目活动的期待表。

2.每周一次活动总结。

3.一份七页左右的结项论文。

4.鉴定表。

申请要求:

1.中国公民

2.法学院学生

3.对美国法律、政府和/或中美关系感兴趣

4.英语流利,敢于与美国高层领导对话

申请材料:

1.Résumé (CV)

2.Personal Statement (300-500 words, up to 1 page)

请感兴趣的同学在2022年3月14日前发送申请材料给Nate Conrad:nate.conrad@usasiainstitute.org,并抄送lawiaoapply@mail.tsinghua.edu.cn进行报名。

法学院外事办公室提供项目信息,学生自主自愿参加并对自己境外事务负责。最终参与此项目的同学请务必办理学校要求的派出手续(线上参与也需要办理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参考106办公室外说明,说明中未尽事宜,可向外事办公室咨询。疫情期间以学校最新派出政策为准,未获批件,不可出境。

注:项目举办形式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如全球疫情控制良好,项目将于美国华盛顿举行,否则将以线上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