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明理就业系列讲座之四:美丽人生·女性职场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26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即将展开的人生画卷,事业、爱情将会有多美?——法学院师姐分享会”在明理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有幸邀请1993级校友王颖、葛英姿两位师姐前来分享女性的职场经验。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

王颖师姐分享了在外国律所、外资企业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她两次离开职场、成为全职主妇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工作与事业不能等同。事业是长久的,是自己使命感的归宿与兴趣的凝结,而工作或许只是暂时的、易变的。事业的确定需要一定的经历,因此要给自己制定一个长久的发展目标,用追求事业的态度做工作。她亦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女性应该如何平衡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以及她对恋爱与婚姻的观点。

现为投资基金合伙人,曾担任法务总监、投资总监,也曾于高校任教的葛英姿师姐则分享了她“非直线”的工作经历。她认为选择自己感兴趣、喜欢做的职业非常重要,要学会勇敢地挑战自己。结合女性的职场生活,她重点从人生态度、良好心态、情商培养、时间管理等方面做了分享。

此外,两位师姐也结合法律职业特点,就法律职业选择的路径做了分享。法律相关职业的专业性很强,公司法务、律所律师、高校教师、公务员等职业各有特点,要选择自己感兴趣且又符合个人特点的职业,注重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最后,两位师姐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王来、杨同宇 图:林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