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明理楼214教室举行。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以及法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就业动员会。

图为就业动员会现场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做了就业动员。黎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当下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地进行求职。在就业过程中,要充分树立信心,多分析自身的优势,同时要善于获取就业资源,主动寻求学校和学院的帮助。

 

图为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做就业动员

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政策。林老师结合各地选调、人才引进的政策和趋势,从选调生的选拔流程出发,深入分析了选调生的成长规律。他结合学校的统计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赴基层公共部门的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在基层的工作现状,指出选调生是法学院同学就业的热门选择。接着,林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政干部政策规定,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最后,林老师剖析了基层公共部门的工作特点,在公共服务部门工作要具有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愿、能力和操守。他希望同学们结合志趣、性格、专业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建议。

 

图为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老师为同学们做介绍

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结合法学院历年就业情况,从毕业生去向、就业地区、行业与单位类型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就业形势。她告诉同学们在求职前需要对自己有深刻的反思,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诚信意识,善于利用学校与学院提供的就业资源,及时获取充足的就业信息。她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进程中的关键时间点及毕业申请、三方协议、报到证、户档政策等事项。

 

图为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介绍就业情况

在会前,每位同学领取了就业办印制的法学院就业指导手册。

本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为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积极就业树立了信心,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下面临的就业形势及需要掌握的就业信息,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杨同宇 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