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清华校友广西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清华校友广西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在明理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副县长、党组成员李一飞,南宁市古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范艳丽,梧州市工信委原材料科副科长、岑溪市归义镇谢村第一书记马天宝,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履伟,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党委书记赵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副主任科员、挂任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第一书记潘聪聪六位广西选调生校友与同学们分享基层的工作经验。法学院就业办老师周杉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图为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现场

广西是从重点高校定向选调毕业生数量最多的省区,今年是广西面向清华大学启动定向选调生工程的第七年。法学院校友、2015年广西选调生马天宝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清华选调生在广西的总体工作情况。接着,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马天宝的工作包括党建、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其中,他重点介绍了谢村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马天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重点回答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三个关键性问题。谢村认真贯彻、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采取入户识贫打分制、与市直后盾单位结对子、持续性扶贫保障等措施,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此外,马天宝还就职业选择这一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建议大家应综合考虑性格、人生规划、家庭等因素,从而更好地认清自己。就公共服务工作而言,必须要做到懂规矩、守规矩,具有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学会观察工作、生活中的细节,以促进自身的良好发展。

法学院校友、2013年广西选调生范艳丽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的培养模式和成长规律。范艳丽从不同职位的工作重点与成长路径出发,帮助同学们了解清华选调生在广西的工作状态。同时,她也强调,从事基层公共服务工作,考虑问题要全面化、立体化,注重提高办事效率与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随后,六位校友共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为分享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王来 杨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