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IBM大中华区法务部顾问团队就业指导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量:

2018年12月13日,IBM大中华区法务部顾问团队就业指导分享会在明理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来自IBM大中华区法务部顾问团队的各位嘉宾深入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职场经验,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法学院就业办李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收获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IBM大中华区高级法律顾问、清华法学院校友孙雅婷女士主持本次分享会。分享会上,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IBM大中华区总法律顾问蔡巧怡女士提出“自信”、“国际视野”、“交流+能力”等法律职业道路的原则。IBM中国区资深法律顾问丁军先生具有丰富的留学经历,认为海外留学经历有利于在跨国公司求职。IBM中国区资深法律顾问王瑾女士同时具有律师和外企法务的工作经历,认为应届毕业后三至五年的律所工作经验能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对转做公司法务有很大帮助。IBM亚太及大中华区知识产权总监、清华法学院校友徐驰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方向的职业路径,称知识产权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IBM诚信与合规部高级合规官谷文颖女士介绍了合规业务,以及合规官需要结合法律基础、沟通能力、综合知识和职业敏感性的基本素质。IBM大中华区高级法律顾问、清华法学院校友卓雨浓女士建议同学们不为自己设限,不怕犯错,多做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IBM外部法律顾问谢晶京女士从职业思维、工作任务、团队协作三个方面比较了律师和公司法务的区别。

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是否需要继续学习深造、法务和律师的工作强度、跨国公司法务部的团队结构和工作内容、知识产权方向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踊跃提问,都得到了各位嘉宾的耐心解答。

本次就业指导分享会旨在通过邀请各位从业经历丰富的嘉宾现身说法,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法律职业的特点和区别,明确成为一名杰出法律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合理选择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获益匪浅。

 

文|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