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就业指导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量:

2018年12月15日晚,法学院研团实践部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就业指导分享会”在明理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现就职于中央国家机关的三位师兄和法学院就业办李蕊老师,吸引了来自法学院及其他院系的60多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龙迅师兄首先谈到是否进入国家机关就职是一种个人的价值选择。政府机关的工作可谓十分繁重,有时甚至很难达到自己的职业预期,因此需要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各种批评,尽力做好每一个工作,尽量让每一个人都认同。一旦下定决心走国考这条路,就要提前做好规划,至少留出半年的准备时间。

房一苇师兄认为对于一个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而言,需要最快地熟悉自身所在部门的工作内容和主要业务,提升自己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高质高效地完成一些看似简单的事,努力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既要把行政工作当成一份普通的工作来做,又要不忘自己的担当和使命。就法学院在校生来说,首先要学好本专业知识,通过法考,最好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学有余力时多做一些社工,尽早掌握相应的技能。关于国考,房一苇师兄特别强调了准确率的重要性。此外,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各有优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价值判断和发展需要做出适合的个人选择。

吴深师兄同样指出从事行政工作需要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吴深师兄从个人经历出发,谈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有志于通过国考或者央选进入国家机关,必须尽早做好规划和准备,只有首先通过了笔试才能拿到“入场券”。此外,及时了解各种就业信息和充分利用好身边的平台和资源也十分重要。

 

三位师兄分享结束后,李蕊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方面的疑问。最后,李蕊老师总结到,来到清华后要拒绝平庸和默默无闻,只有让自己成长得更加优秀,有漂亮的履历,才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整个分享会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通过本次分享会也对未来、对人生选择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更加明确的规划。

文|李玲

图|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