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生职前教育——西部基层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6-05    浏览量:

6月4日下午,法学院毕业生职前教育——西部基层座谈会在明理楼四小会议室举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副市长、法学院09届校友赵才让和重庆市合川区钱唐镇党委组织委员、法学院09届校友张信阳受邀作主题发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莹、院校友就业办主任李红和周杉老师以及2012年即将奔赴吉林、甘肃、广西等基层选调的近3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前,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副书记廖莹、王晨光教授、程洁副教授、院综合办张燕、院校友就业办李红和周杉等老师听取了两位校友关于甘肃、重庆选调生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同学们到西部工作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张信阳校友作为一名选调生09年毕业来到重庆,曾任职于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2011年参加重庆市合川区公选,现任重庆合川区钱唐镇党委组织委员。张信阳校友结合工作实践谈了他工作三年来的感悟,他寄语同学们要有一颗平常心,耐得住寂寞和各种考验,而且要从小事做起,细节入手,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加强公文写作、地方语言等方面的学习。

现任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副市长的赵才让校友发言说:“选择基层就是选择了责任,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应该勇于担当,承担缩小城乡、地区间差距的重任。”他将自己在工作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何面对、如何处理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并寄语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学会适应、冷静思考、掌握分寸、恪守原则、准确判断。

之后,同学们就关心的地方政策、招商引资、生活习惯、语言障碍、家庭生活等话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互动。

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莹和院校友就业办主任李红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两位老师代表母校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清华人卓尔不群、团结奉献的精神,踏实做好每一件民生大事,通过自己的行动建设好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

两位校友个人发展经历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为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提供了帮助。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供稿:法学院校友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