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举办校庆、院庆活动,王振民院长做“依法治国”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5-05-27    浏览量:

2015年5月22日至23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孙道祥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清华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剑文,清华法学院校友联谊会河北分会会长王伟、副会长王延节等一行前往河南拜访校友,受到了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等的热情接待。

王振民院长一行首先于5月22日当晚举行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的交流活动,来自河南的20余位法学院校友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校友之家”参加了该活动,大家共同回顾了往昔时光、畅谈师生情谊、展望学院和校友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气氛活泼而感人。

 图为河南校友活动

5月23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即‘依法治国’主题演讲”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中华厅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校友参加了本次盛会。清华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致开场辞。接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孙道祥教授、清华法学院校友魏华伟等分别致辞。随后,清华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做了“依法治国”的主题演讲。

接着,孙道祥教授、唐杰秘书长、王振民院长、孙光华会长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该法律服务中心代表与河南校友会各团体会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清华法学院校友联谊会河北分会会长王伟、副会长王延节代表河北校友向河南校友会赠送了由校友撰文的“顶天立地水木人,清华法学厚德载物传师训;卧虎藏龙炎黄地、中州学子尚法明理报国心”的书法作品,并表达了将要进一步夯实河北、河南毗邻两地校友的交流工作。

本次活动在校友合唱的“清华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