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法学院法八年级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量:

2018年4月21日下午,清华法学院2008级本科班(“法八年级”)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法八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法八年级前后两任辅导员王敏娜和姚平也应邀出席。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党委副书记王钢副教授和校友办李蕊老师出席了活动,欢迎校友回家。

活动开始,申卫星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申老师曾给同学们教授债法课程,他深情回忆起许多与法八年级相处的有趣往事。虽已时隔多年,但是申老师仍然能够准确地叫出许多人的名字,让大家惊喜又感动。申老师询问了每位校友的现况,得知大家在人生路上各有所得,申老师非常高兴。他说,看到同学们成为社会栋梁,实现自我价值,是最让老师幸福的。

王钢老师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近况,特别是即将竣工的法律图书馆。大家为法学院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和即将拥有更为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而感到振奋和自豪。王老师还提到,清华法学院连续多年在全球法学院排名中位列前茅,其中各类雇主对清华法学院校友的评价很高是一个重要原因,这是同学们的功劳。他勉励大家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法学院争取更大的荣光。

辅导员王敏娜带来了一份神秘而珍贵的礼物。十年前,当法八的同学们刚刚踏入校园之际,辅导员就为每个人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影像资料。当这个时间胶囊被打开时,扑面而来的正是当年青涩的味道。不过,也正因为有了今昔对比,才让每个同学都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更加珍视一起成长的伙伴。

随后,许久未见的法八同学自由地围坐在一起,亲切地交流起来。大家回顾着当年情景,分享着如今的工作和生活心得,讨论着对未来的计划和打算。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可大家全都沉浸在难得的团聚中,欢声笑语替代了一切,此刻唯有岁月静好。

走出明理楼时,同学们纷纷相约四年后的毕业十周年再聚。愿“法八”继续追随内心,无问西东,不枉青春,有情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