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追溯青春岁月,共述明理情怀——记校友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6    浏览量:

2018年4月29日12时,来自各地的几十位清华法学院校友,于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在法学院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欢聚一堂,共聚午餐。清华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原党委书记李树勤教授、党委副书记程啸教授、副院长邓海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钢副教授、院长助理刘晗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晶老师、综合办公室官海彪主任、校友办李蕊老师与校友们亲切会面,共同追溯青春岁月,畅述明理情怀。

(图为返校校友午餐会)

今再重聚母校,校友们牵子携伴,但相聚在一起,谈笑间总能唤起校友们内心对法学院那段美好时光。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如今新的法律图书馆也即落成。为让校友们及时了解新法律图书馆的情况,会上首先由官海彪主任分别从设计灵感、外观面貌、内部构造、施工进度四个方面对新法律图书馆做了详细的汇报。对此校友们热望满怀,期待新法图早日投入使用。

(图为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发言)

会上,申卫星院长表达了对校友们的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作为老师是其最宝贵的身份,今天看到回来的学生们都能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自己觉得很幸福很有满足感。紧接着,申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学院近些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清华法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与北大法学院并列A类,并连续八年在QS世界大学法学学科排名中跻身50强。学校高度重视法学学科的发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法图即将投入使用,必将在法学院未来的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最后申院长祝福校友们未来都能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图为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树勤教授发言)

大家热情涌动,何国维校友作为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首先感谢法学院恩师当年的教诲,也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他为清华法学院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和即将使用更为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而感到振奋和自豪。他说在跟师弟师妹交流的过程中,感叹新青年的自信与从容。并指出自己今后将会以更多方式回报母校和学院。

(图为返校校友与学院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