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毕业十年,一起出发——清华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6    浏览量:

2018年4月29日,清华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会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明理楼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法学院崔建远、傅廷中、何海波、黄新华、陈新宇老师,校友办李蕊等参加了法学院法本04级、法硕052班、法硕054班校友的联谊会。

 

上午10时,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054班毕业十周年纪念联谊会在明理楼四大会议室举行。会议伊始,校友们播放自制纪念视频,回忆十年前的求学时光。

傅廷中老师发言,他表示对同学们毕业后的成就深感欣慰,学校的声誉在于培养学生,清华学生要同时担起个人事业与母校发展的重任,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在所属行业发光发热。

 

黄新华老师感叹“十年磨一剑”,校友是学校的品牌,毕业以来,大家已拥有值得自豪的十年,同学们现在应为未来的十年继续绘蓝图,学校也永远是校友的家。

陈新宇老师指出,每一位同学都是老师心目中的优秀校友。他向同学们表达谢意,感恩自己作为一名年轻老师能与同学们一同成长。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表示,他作为分管学院学生和校友工作的老师,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申院长发表致辞强调,校友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贯彻“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宗旨,把学院校友工作做好。

校友办李蕊老师表示下一步工作是记录校友成长历程,希望校友们主动表达需要,展示成就,常回家看看。

随后,法学院校友们就个人就业情况和工作想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法硕054班还成立了法硕校友基金会,希望未来能帮助有需要的校友。

下午,法本04级校友在明理楼聚首,并和申卫星院长、王钢副书记、李蕊老师亲切交谈。申院长是法本04班的班主任,回想当年同学们求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十年归来,校友和老师们热烈地交流各自的近况。

下午14时,法硕052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联谊活动在法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在联谊会上致辞。申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建设近况,清华法学已经进入法学教育的第一方阵,新法律图书馆落成后,学院将举办一系列世界性论坛,迈向更高峰。同时,申院长也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校的联系。

何海波老师幽默风趣地发言,女同学如当年般美丽,男同学也风采如昔,希望校友们保养好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保养自己法律人的一颗初心。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汇报了法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全院师生筚路蓝缕多年,努力克服苦难并取得成就,感谢各位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贡献,学院也由此获得高度评价。

随后,法硕052班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十年间的经历,各行各业,不论是公检法、律所、投行,抑或其他单位,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明理人的精神。

在热烈的掌声中,清华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会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文丨刘芳燕 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