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返校校友与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4-29    浏览量:

2013年4月28日中午,清华大学法学院返校校友与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会在明理楼四大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副书记田思源、廖颖,院长助理劳东燕,法学院前党委书记李树勤、车丕照,前任党委副书记傅廷中,法学院教授李旺、郑尚元,副教授陈新宇,助理教授刘晗,院校友办主任李红,培训中心主任刘颖、《清华法学》编辑部主任徐雨衡,以及周杉、张静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知名校友端正木先生女儿端木美女士也应邀参加。座谈会由廖莹老师主持。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众位校友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毕业以来的工作情况,回忆了在母校的难忘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崇高敬意,阐释了对清华精神和清华法学精神的感悟。如今的他们,有的在党政机关、有的在国有企业、有的在金融行业、有的从事人民教师、有的从事律师职业,均走上了不同的岗位并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李树勤老师对各位校友能在工作日百忙中抽时间回“家”看看表示感谢,并回忆建院至今,法学院形成了独特的法学院校友文化,不断创新、补充着清华精神和文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切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贡献。这种独特的校友文化体现在:一是校友的国际化水平高,法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已经取得初步成绩,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二是法学院的校友有很强的向心力,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日益加强;三是校友不断注重自身学习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李老师希望各位校友能继续担当更重要的责任,做大事,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车丕照老师也对校友们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各位校友有所担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为黎宏书记做总结发言

最后,黎宏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清华法学院复建院至今的艰难历程,对各位校友给予的帮助和关注表示诚挚的感谢。黎书记指出,学院的发展方式已由“入主流、上轨道”转变为“加速跑”,我们要建设具有特色的国际一流法学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法治人才,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对学院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最后,黎书记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以新时期为起点,团结一致,共同为学院、为母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法学院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