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毕业生职前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6-20    浏览量:

2013年6月1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生职业教育座谈会”在明理楼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校友及就业办、校友联谊会、研团总支和团委联合举办,邀请了任职于党政机关、国企、金融机构、法院、律所等单位的校友回院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帮助大家了解职业发展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旨在让应届毕业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的职业环境,实现从学生角色到工作角色的转换,吸引了签约各行业的毕业生及低年级师弟、师妹在内的众多同学参加。

回校参加座谈会的学长包括:任职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法研98级傅建奇,任职于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法研06级朱文杰,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的法研07级李陶,任职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法研01级康震,任职于北京市一中院的法研06级曲文丽,任职于东城区法院的法硕04级魏嘉,任职于北京大成律所的法研06级杨帆,现任职于北京振邦律所的法本05级郑厚哲等。

各位学兄、学姐热情地为在座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职业路径,包括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对人才的要求及其应聘技巧。其中,傅建奇回顾了自己当初参加工信部公务员考试的经历,分析了自己在入职后角色转换后的心态变化,比较了自己在政府机关任职与在国企挂职的利弊得失,并鼓励有志于选调的师弟、师妹们在基层一展抱负。曲文丽用她的经历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做任何工作都不是特别容易的,就看你内心深处想要的是什么,而能否实现自己的理想则贵在坚持。郑厚哲 多次参与法学院各类职业教育、职业规划活动,虽然目前还处在不懈奋斗与努力开拓的阶段,但他与他所倾注心血的创业之路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求教各种成长困惑和职场问题。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教训,诚恳给出入职建议。此次活动分三场次持续了一天,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普遍感觉收获颇丰。最后,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法学院校友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