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北大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1-03    浏览量:

2013年12月7日下午,清华、北大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联合在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法律系召开主题为“依法公正独立行使司法审判权”的座谈会,阳光学院法律系同学们参加座谈。会上,兼具清华、北大双重校友身份的福建省法院林业审判庭长、福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祝昌霖法官和北大校友童建炫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结合审判和律师实务,针对依法公正行使司法审判权和依法行使辩护权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关于司法改革的论述进行解读。清华校友周伟博士则从行政机制解决民间纠纷方面进行了补充,清华校友周德胜律师分享了自己长期参与刑事辩护的思考和体会。互动环节,阳光学院法律系的同学们对司法改革问题积极提问,涉及废除死刑、死刑复核制度、辩护律师与犯罪嫌疑人的地位,以及保障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等问题,与清华、北大校友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12月8日上午,清华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校友还参观了因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访美时提及而名声大噪的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