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袁红斌——年轻的校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发布时间: 2011-11-03    浏览量:

2011年10月24日上午11时20分,法学院校友袁红斌在湖南老家永远地离开了这个曾经让他无比眷恋的世界。

袁红斌2005年从法学院本科毕业后到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工作,是法学院当年毕业生支援西部的典型,其事迹曾在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2008年重返母校攻读经管学院MBA,2009年10月被查出患有罕见的“盆腔促纤维增生性小圆细肿瘤”。在此期间,法学院师生为其捐款,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代表也前往医院探视,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帮助。两年来,袁红斌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与病魔抗争。今年10月12日再次来到北京进行治疗,经多方面医治无效,其本人及家人决定于19日离京回家,24日上午,年仅29岁的袁红斌不幸在家中离世,26日上午,他的家人按照当地风俗举行了朴素的葬礼。

袁红斌及其家人一直对牵挂和帮助他的老师、同学以及朋友感恩于怀,感谢给予他知识和力量的清华。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位校友,化悲痛为力量,将人间的博爱永远地传递下去。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法学院校友及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