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领导走访甘肃选调生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车丕照教授和校友就业办主任李红老师近期走访了法学院在甘肃工作的选调生,并出席了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的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的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12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于兰州宁卧宾馆举行。座谈会由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胡秉俊同志主持,省委组织部张建荣副部长以及市州委组织部领导和清华大学21名在甘肃选调生出席了座谈会。会上,白银市、武威市、天水市、酒泉市、定本市和庆阳市市委组织部领导就清华大学选调生的培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从介绍的情况看,这些城市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清华大学选调生的培养工作,为选调生的成长创造最佳平台,培养上帮带指导,建立谈心谈话制度,跟踪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特长,合理确定岗位。有的市把清华大学选调生纳入全市80后的优秀班干部库,并确定一名干部一对一联系,培养指导。市直、县直机关公务员空编重点向定向选调生清华大学选调生倾斜,优先保证清华大学选调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各地还通过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解决好选调生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协调解决两地分居,安置公租房或发给住房补贴。已有4名清华选调在当地结婚安家。做到了选调生个人工作、生活愉快,接收单位满意。各级领导对清华大学选调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清华选调生素质全面、思想活跃、善于创新、吃苦上进。

郎福资校友所在单位的门前合影

清华大学选调生代表张庆、刘殿龙、罗开双、孔祥明、张伟、刘黄、苏圆、蔡程程、裴志阳、陈天星和康石等校友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他们在甘肃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他们感谢省、市、区和乡镇各级领导从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他们的关心、帮助,使得他们能够很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法学院今年选调去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的蔡程程,在工作的第二天,就参与提审犯人,在给犯罪嫌疑人戴手铐的时候,她自己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可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现已能够独立办案。庆阳市镇原县城关镇政府镇长助理张伟校友工作三个月,做信息宣传和新农村的调研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谈心,完成两份有价值的调查报告。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党委副书记裴志阳校友,今年7月份开始负责计划生育工作。他尽职尽责,经过努力把该镇的计划生育工作由原全区的倒数第一名,提到第8名。

 裴志阳校友工作办公室

张建荣副部长就做好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做了重要的指示。他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把清华大学选调生工作做到实处,制订必要的培养计划,让选调生们干得好,早成才。要安排选调生到基层实践,实行多岗位锻炼。要关心他们生活,关心他们的婚姻、住房、以至吃饭。他同时要求清华大学选调生要脚踏实地锻炼成长,要有国家意识、奉献基层、立志基层、认真学习、埋头苦干、严格自律、树立形象、保持正气。他还表示欢迎更多的清华大学学子来甘肃工作。

顾进展校友工作办公室

12月14日,车丕照和李红两位老师由当地领导陪同前往天水市走访在天水基层单位工作的毕业于法学院的选调生。他们看望了麦积区元龙镇党委副书记的裴志阳、马跑泉镇党委副书记的郎福资,秦州区太京镇副镇长的顾进展以及在华天电子集团技术部副部长的刘殿龙(材料系毕业的博士生)等校友,拜访了他们工作单位的领导。所到之处的区、镇领导陪同清华老师参观了选调生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介绍了他们的成长情况。四位选调生工作单位的领导对选调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良好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选调生们为人谦虚,做事踏实,进入角色快,得到当地领导群众的认可和信任。车老师与李老师对当地领导对我们的校友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同事们学习,踏实工作。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所在单位领导和学校的培养,时刻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立足基层,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走访得到学校就业中心的大力支持。走访老师在兰州期间得到甘肃校友会赵宝生会长、马文杰秘书长及韩永杰等学长的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