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明理人物  >  正文

清华法学院毕业生梁植摘得第六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11-10-31    浏览量:

10月28日晚,“艾诗缇杯”第六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颁奖晚会落下帷幕,法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梁植以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摘得铜奖,创造清华选手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梁植坦言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过要去参赛,“报名6月30日截止,我是6月29日才报的名。”他说自己一次活动主持完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鼓励他可以尝试参加第六届央视的主持人大赛。受到鼓舞之后,他放弃了正要开始的专业实习,报名参赛。

在这以前,清华也有选手参加过央视主持人大赛,但都止步64强,从未有人晋级过复赛阶段。此次,梁植一路过关斩将,不但以初赛单场第一名、复赛单场第二名顺利晋级,还以决赛单场第一名的卓越成绩进入了全国十强的最后比拼,按照“一金三银六铜”的规定,梁植最终取得第五名,摘得铜奖。

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每四年一届,被称为“主持人届的奥运会”,是播音主持业内规格最高的比赛。自198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曾为中央电视台选拔出了鞠萍、张泽群、撒贝宁、陈伟鸿、刘芳菲等一批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相比前五届,本届大赛共有6068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创出了历届大赛报名人数的新纪录,在参赛选手中,更有五位“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得主以及众多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加盟,竞争异常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梁植是全国五强中唯一的非在职主持人,也是五强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从五月报名到十月比赛结束,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回顾这段经历,梁植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年轻就应该多尝试,喜欢什么就要敢想敢做。”

梁植,男,蒙古族,2006年作为播音主持特长生进入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在校期间主持了“水木清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闭幕式、与校长面对面——对话顾秉林校长等多场活动,还获得过第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第八届英语风采大赛冠军以及学生体育之星等荣誉称号。目前梁植在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经济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