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明理人物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周伟荣获首届“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11-11-21    浏览量:

11月5日,在重庆召开的2011年全国法理学年会暨“法治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首届“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其才教授指导的、2011届法理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周伟的学位论文《政治与司法——政法体制下的人民法院(1949-1957) 》荣获“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优秀奖。

“孙国华法学理论发展基金”是2010年4月在“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暨庆祝孙国华教授从事法学理论研究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发起设立的目前国内唯一的法学理论发展基金,以促进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研究为目标宗旨。基金的设立得到了众多国家机关、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法学理论界等学者、学子们的热诚支持和踊跃捐赠,目前基金会共获得捐助约110万元。今年年初,经“孙国华法学理论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商通过,一致决定设立“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于11月5~7日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的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年会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