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第三十期仲裁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十期仲裁员培训班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在线举行。70名来自大中型中央企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和其他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的学员通过在线平台,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与训练。

(图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主讲老师在线授课)

本期仲裁员培训班第一阶段是为期两天半的课程,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的专家结合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内容及适用,对仲裁员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仲裁程序的推进、裁决书写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同时开展模拟仲裁庭的实践训练。本期培训班无论是在课程形式还是在课程内容等方面都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与如潮好评。

在两天半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于5日下午进行了线上笔试和模拟仲裁庭。在一个小时紧张的笔试结束后,大家即刻进入各自模拟仲裁庭小组的在线会议室,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模拟仲裁庭的考核。在这一环节,各位学员发挥所长,对案件事实分条析理,对庭上辩论积极投入,检验了前期学习的效果,展现了学员们的风采。

(图为模拟仲裁庭)

自2005年1月至今,清华大学法学院积极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合作开展仲裁员培训项目,已成功举办了三十期,参训学员逾千人,项目效果显著,形成了一套系统的针对仲裁员实践技巧的专业培训课程体系,为培养仲裁行业的专业人才作出积极贡献。清华大学法学院将继续拓展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在仲裁员培训领域的合作,继续面向行业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仲裁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