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第三十一期仲裁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一期仲裁员培训班于2022年2月25-27日(周五至周日)在线举行。105名来自大中型中央企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和仲裁机构等单位的学员通过在线平台,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与训练。

本期仲裁员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两天半的课程,来自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的主讲老师结合2022年2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对其内容及适用、仲裁员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仲裁程序的推进、裁决书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将“公正、独立、专业、高效、卓越”五项北仲的核心价值贯穿在课程当中。本期培训班在课程形式、内容等方面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图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主讲老师在线授课)

第二阶段是2月27日周日下午的线上笔试和模拟仲裁庭。学员们首先运用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完成了笔试。随后,大家进入各自模拟仲裁庭小组的在线会议室。在这一环节,各位学员对案件事实分析说理,并展开了充分辩论,既检验了前期学习的成果,也体现了学员们的精神风采。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学习与模拟仲裁有助于其了解仲裁精神,熟悉仲裁流程,学习仲裁专业知识,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仲裁员打好了基础。

至此,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一期仲裁员培训班圆满完成。

(图为线上模拟仲裁庭)

 

法学院培训中心供稿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