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第三十二期仲裁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期仲裁员培训班于2022年3月25-27日(周五至周日)在线举行。一百余名来自大中型央企、国企、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学员通过在线平台,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与训练。

本期仲裁员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为期两天半的课程培训与半天的线上笔试、模拟仲裁庭。正式开课前,清华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组织学员进行了线上授课设备调试培训,并在雨课堂上发布了测试题,帮助学员熟悉平台环境和软件操作。此外,提前给学员们提前发送此次模拟仲裁庭的案例材料,以便进行充分准备。

在3月25日至27日上午的课程培训阶段,来自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的主讲老师围绕《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内容及适用、仲裁员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仲裁程序的推进、裁决书写作等主题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与准确细致的讲解,并将北仲的五项核心价值——“公正、独立、专业、高效、卓越”贯穿整个授课过程。本期培训班紧密结合仲裁理论与实务,内容详实、专业实用,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图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主讲老师在线授课)

3月27日下午,学员们首先运用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完成了1小时的笔试。随后,大家进入各自小组的在线会议室,开始了紧张充实的模拟仲裁训练。在这一环节,学员们围绕案例,通过角色扮演,作为仲裁员和代理人进行模拟仲裁,对案件事实分析说理,并展开了充分辩论,现场气氛活跃,许多学员们的表现非常精彩。长达三小时的模拟仲裁演练既检验了学员们的前期学习效果,也展现了学员们的精神风采。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既学习了仲裁专业知识,有助于熟悉掌握仲裁流程,,也接触了仲裁实务的前沿问题,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仲裁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期仲裁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图为线上模拟仲裁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