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 法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秩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浏览量:

2021年4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相聚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书记、法七年级班主任邓海峰,辅导员李浩然与来自全国各地近四十名法七校友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追忆同窗谊。

法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毕业合影

申卫星院长首先对2007级本科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肯定了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情况。申卫星指出,校园生活是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部分,期盼大家能够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对生活充满热情,以事业促奋进,并时刻秉承清华人团结友爱的品质。申卫星表示,清华法学院在十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国际排名和影响力日益增强,但唯一不变的是“明理精神”,明理楼的灯光将始终为校友们照亮回来的路,无论何时,都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申卫星致辞

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作为2007级本科校友的班主任,对法七这个集体有着特殊情感。他指出,自己从法七年级入学至毕业一直担任该年级的班主任,这既是他第一次担任班主任,也是唯一的一次班主任经历。四年的时光,他见证了同学们由青涩走向成熟。他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法七年级在校期间获得校级荣誉的喜悦。邓海峰表示,希望同学们的相聚既要回忆过往,珍重友谊,又要彼此关爱,共同进步。近年来法学院发展迅速,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这其中也得益于法七校友们的一份助力。他对法七年级校友为法学院发展基金捐资,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邓海峰致辞

交流发言环节,校友们依次分享了十年来各自的经历与收获。“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如今的法七年级校友已在各行各业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其间不乏学者人师、律政人士、跨界精英……活动现场在校友们分享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和回顾往昔岁月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欢声笑语连连。

活动现场

最后,清华大学法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校友们在明理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