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上午八点,法学院还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组织师生进行了集中观看。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观看现场图片

邓海峰首先发言。他讲到,今天习近平同志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法学院结合第二个百年目标,将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崔国斌、院党委委员陈新宇先后做重点发言。崔国斌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独立和经济繁荣始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今天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是一项伟大的可歌可泣的历史成就。回顾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遇到无数艰难险阻,总能适应社会形势做出调整,最终取得胜利。中国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历史的跨越。

陈新宇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伟大”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的厚重感、豪迈感扑面而来。他结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九个方面,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未来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进。

随后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成长、工作、事业发展分享集中观看感受,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锐意进取,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事实表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表示要永葆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经历者、参与者,深感重大责任、使命光荣;要凝心聚力、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中国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申卫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感受深刻,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强调,共产党员要不断发扬光大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法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要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属性,所有困难将会迎刃而解。

每位与会成员的发言,都饱含对党深厚的感情和真挚的情谊,表明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坚定认同。大家表示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于面对前进中的困难,继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师生进行集中观看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