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司法联络官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量:

2021年7月5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司法联络官何法晟(REDONNET Jean-François)参赞一行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副院长高丝敏副教授热情接待了何法晟参赞一行。双方就法学院与法国驻华使馆、法国众多高等教育学府的合作事宜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座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展开。何法晟参赞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清华大学法学院交流。申卫星院长对何法晟参赞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详细介绍了清华法学院参与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庆祝法国民法典100周年等活动的具体情况。同时表示,期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能够继续延续并更加深入。

交谈中,高丝敏副院长与何法晟参赞分享了清华法学院的教学特色,以及法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何法晟参赞表示,愿意与清华大学法学院一同推进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并在此方面探究更多合作的可能性。随后,双方就邀请清华法学院教授出席今年的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以及邀请法国知名法律专家、学者参与2021年清华大学世界法治论坛等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还就中法法律学者开展学术交流、邀请法国学者到清华法学院任教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在申卫星院长与高丝敏副院长的陪同下,何法晟参赞参观了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申卫星院长向何法晟参赞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