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量:

7月8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律图书馆一层模拟法庭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全院大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

邓海峰首先通报了法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院党委的相关工作情况。邓海峰指出,本学期法学院党委除常规工作外还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四项任务推进工作。其中,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已进行了关于“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两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了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学习方面,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座谈会,成立了清华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等;此外,充分落实巡视组提出的相关要求,压实责任、积极整改;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也将其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做,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

接着,法学院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第一集,结合纪录片开展了保密史专题学习。邓海峰指出,党的保密工作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的创建发展和革命建设事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各位与会人员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

随后,副院长程啸、副院长聂鑫、副院长高丝敏、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分别对本学期各自分管的行政、教学、外事、科研、学生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清华法学学科发展》为主题,从法学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活动与人才培养工作、110周年校庆与建党100周年等四个方面,梳理了本学期法学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申卫星指出,2021年清华法学学科再上新台阶,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本学期法学院教师们科研成果产出丰厚、教学成果频频获奖,学生、校友们也屡获嘉奖,学院的学科建设平台持续发力,做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专题学术讲座,并且积极推动以计算法学为代表的交叉学科领域新文科探索。此外,在110周年校庆与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法学院积极举办了相关的系列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