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法律图书馆一层模拟法庭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研究部署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80余人参加。

图片

首先,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介绍了会议整体安排并对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邓海峰指出,新学期法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常规工作,并把巡察整改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本学期重点任务来完成。邓海峰指出,秋季学期法学院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扎实开展集中研讨。此外,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遵守北京市及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带领师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片

随后,副院长聂鑫、副院长高丝敏、院党委副书记王钢分别就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外事、宣传、工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法学院院长申卫星结合清华大学2021年暑期工作会会议精神,从大学使命与人才培养、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与文化建设等四方面全面阐述了清华法学院的办学思路以及未来学院的发展形势。

图片

申卫星指出,大学的核心使命在于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是办学体系中的重中之重。学院与教师要努力构建良好的导学关系,指导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将导师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力量落到最实处。申卫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清华大学校庆11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思考法学学科发展和战略布局的良机。法学院要把握时机、趁势而上、积极研讨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培养面向全面依法治国、面向涉外法治、面向科技创新的全方位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