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 清华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法学分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量:

第十二届法学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6月8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分委员会主席车丕照主持会议,14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2022年6月批次法学博士、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学位申请,并就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法学一级学科专业核心课设置、培养方案修订等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会议通过了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新增了专门课程强化学术能力培养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同时,结合学位审议中学术规范相关问题,委员会对于法学学科学术规范的认定标准和特点进行了讨论,并决议制定正式的有关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问题工作办法,将严抓学术规范制度化、常态化。

围绕法学一级学科专业核心课的设置,与会委员就课程内容、容量、各专业方向需求的异同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形成决议由法理学等学科组继续推进研究面向全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开设一级学科基础理论必修课的方案设计。

学校启动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以来,法学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并在5月22日的全院大会上进行了全院动员,围绕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主题、教师“七个1”要求等向全院教师作了重点说明。法学分委员会将继续落实学院的方案部署,跟进本次会议的布置和举措,充分发挥委员会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方面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