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抗疫,法学院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周回顾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量:

近期,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也正处于关键阶段,在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院形成合力、上下一心,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构筑起一道校园防疫的坚实屏障。

5月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校干部大会的相关精神,对上级和学校的要求进行具体部署。

5月16日,法学院发布全员居家办公通知,明确院机关居家办公期间的工作要求,最大程度保障院系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5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先后召开两次临时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住校干部会议、全校干部会议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会后,住校院班子成员核实院馆防控、物业人员情况,加强楼宇进出管理工作;学院班子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分组与教职员工逐一联系,统一思想认识,协助解决具体困难。

5月18日晚,法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启动“齐心抗疫,团结助学”专项工作,建立学生干部下沉一线的工作机制。

5月19日下午,法学院于南区10号楼B211室召开疫情防控政策师生座谈会,院学生工作系统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带班助理与二十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加深同学们对当前校园防疫政策的科学性认识,凝聚共识,并实地走访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难题。

5月21日晚,法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线上会议。会议决定,以法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为核心组建党员突击队,并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三次防疫工作会的定期会议制度。

5月22日下午,法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全院大会。院长申卫星总结梳理了近期法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举措,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对学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法学院90位教职员工参会。

一周以来,法学院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确理解、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防疫决定,不信谣、不传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法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回应师生需求,关心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教职工反馈的线上教学、居家办公、入校就医等具体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或向学校有关部门集中反馈,每日收集学院师生对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意见建议,建立常态化的学生意见反馈工作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各项困难帮扶和思想引导工作。

自接到上级和学校通知之日起,法学院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保持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工作。法学院将继续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