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法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全院大会,传达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本次会议由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主持,法学院90位教职员工参会。

申卫星总结梳理了北京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及近期法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举措。申卫星指出,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自接到上级和学校通知之日起,积极配合,克服困难,教师们坚持开展各项教学工作,院机关努力做好各项衔接保障工作,为实现线上教学、居家办公提供了有力保障。

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首先对全院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对学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邓海峰强调,教师员工居家办公期间要做好防护,主动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及时向学院反馈检测结果,积极配合上级和学校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教师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与所指导的学生定期沟通交流,在毕业就业等问题上给予帮助,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学院已经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将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党员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抗疫防疫建言献策,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人民教师和党员的底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邓海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仍然严峻,全院教师员工须形成合力,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随后,各副职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副院长程啸、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作为住校干部服务在抗疫一线,程啸介绍了住校以来的校内情况,并汇报了学院行政工作;陈杭平介绍了与学生开展座谈,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及启动“齐心抗疫、团结促学”专项活动的情况。副院长聂鑫汇报了学院教学现状,表示线上教学面临挑战,教务办将积极配合教师处理相关事务,还围绕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主题、会议精神、教师“七个1”要求等作了重点说明。副院长高丝敏、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汇报了近期学院科研、外事、宣传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申卫星介绍了学校关于院系治理体系改革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自己关于院系治理和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考。他指出,法学院要确保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院系治理体系,深入改革,扎实有效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学院将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此基础上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