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本次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报道并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总书记此次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与2021年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有紧密的内在联系,着重强调了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总书记指出的这条新路,立足于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三个“独特”决定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习总书记还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就要求高校教师不仅应当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更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的“人师”。

中心组成员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哲学社科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邓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也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学院教职员工要将习总书记的指示牢记在心,认真学习、反复领会,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总书记的要求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