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与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宣讲团团长张珏千、副团长沈晓白、陈荟惠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张珏千汇报,截至目前为止,宣讲团已面向校内师生和校外社区、机关、企业等基层单位累计宣讲29场。他分享了对宣讲团工作的经验总结,描述了自己思想心态逐渐成长的过程,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的重大意义。沈晓白介绍了宣讲团近期新增设的课程,表示目前已收到大量校内兄弟院系的宣讲预约。在疫情防控期间,宣讲团也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讲工作。陈荟惠分享了宣讲工作体会,提出宣讲团将通过招新纳新等方式培育骨干团队,组建后备力量,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同学分享了参加宣讲团的体会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宣讲工作的具体内容、宣讲机制以及如何将政治理论与专业学习有效结合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

在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钢作了重点发言。王钢指出,宣讲团自成立以来扎实开展了大量的宣讲工作,不仅面向校内师生,还面向社会各界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中的一大亮点。他介绍了学院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系列具体举措,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丰富活动。王钢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须再接再厉,深入学习、发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践行到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中去。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宣讲团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