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 法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强化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浏览量:

2022年8月18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强化教育动员会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教学副院长高丝敏、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及法学院教师黎宏、杨国华、鲁楠、李平等部分参与本年度新生入学教育的老师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法律评论》常务副主编袁方、执行主编易明群、法律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吴昉等出版领域的专家出席并介绍经验。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孙傅和其他未能现场出席的新生入学讲座授课教师线上参会。

周光权院长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是为配合学校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展的活动,以推动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法学专业强化课》)的改革。周光权提出,入学教育要确保学术深度,引导学术兴趣,为以后老师讲好这门课做一个模板。本次新生讲座内容拟作为研究生培养重要环节成果出版,以展示清华法学院教学成果、教师风采。周光权表示,学院将配置资源支持此项课程改革顺利开展。

周光权院长在会上讲话

会上,法律出版社的专家介绍了兄弟院校类似项目的开展情况与经验,并就讲座内容组织等提出了建议。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过去讲授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的经验发表了意见。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副院长高丝敏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