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法学院喜迎2022级本科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量:

2022年8月17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喜迎50名二字班本科新生,圆满完成了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迎着明媚的晨光,法学院迎新志愿者们在C楼迎新点为二字班新生设置好签到注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物资领取、签名留影等一站式报到区,准时完成布置工作,迎接新晋明理人的到来。前来报到的新生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手续办理、行李搬运。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法二年级的新生骨干们表现出色。他们积极肩负起迎新职责,提前确认分工,在登记信息、搬运行李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第一位签到的法二同学

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副院长高丝敏、学生办李昊莹等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并向忙碌工作的迎新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与肯定。老师们询问了新生的家乡和母校、到校状况以及手续办理等情况,并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祝福和期许。

图为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与新生交流

图为法学院老师与新生合影

图为法学院迎新现场师生合影

晚上七点,新生见面会在法律图书馆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王钢、陈杭平,副院长高丝敏、龙俊,法二年级班主任杨国华,院长助理汪洋,学生办李昊莹,教务办刘菁等老师以及法学院学生组辅导员们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法二年级辅导员陈清扬主持。

法学院院长周光权在开场致辞中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光权从大学身份的转换、军训面临的考验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了亲切交流,同时也对二字班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接受锻炼,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回顾了法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的传统,并对新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新同学们可以思考自己将成为怎样的人,提前规划好未来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能够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精神,为国家多做贡献。

在互动环节,新生们从大学学习生活的各个角度向老师们提出了问题,老师们就时间规划、法学学习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生毕业去向、法律思维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于新生们普遍关心的大学学习规划问题,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将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在学习之余寻找自己的爱好、探索未知的可能。大学赋予了同学们更加多元的选择,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个选择权,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习得真知,找到属于自己的征途。

为进一步增强本科生新生的纪律与安全意识,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向同学们进行了校规校纪及安全教育宣讲,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强调纪律与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宣讲,新生们对校规校纪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至此,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祝愿二字班同学们在清华园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