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16    浏览量:

2022年8月15日下午,清华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副书记王钢、陈杭平,副院长龙俊,院长助理汪洋以及院综合办主任官海彪一行代表清华法学院前往北京中信大厦访问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华,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中国区董事会主任李正,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叶庚清,中国区监事会副主任吴铁军,盈科总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董赛男,盈科总部业务管理部负责人郭琪、盈科国际律师学院负责人张小敏等热诚接待来访。

梅向荣引导清华法学院的老师们参观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展开座谈,座谈会由李华主持。

在座谈过程中,梅向荣首先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状况,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他指出,盈科律师事务所当前正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积极推进涉外法治业务的拓展,建构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盈科律师事务所将力争于2035年建成全球领先的律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组织国家,中欧、中非合作国家建立直营分所,服务国家涉外法律业务的需求,参与全球法律治理。梅向荣强调,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已经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举办的四届世界法治论坛已经成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达中国法治声音的重要学术活动。盈科律师事务所愿意在现有基础之上,继续扩展与清华法学院的合作领域,希望双方面向未来、立志长远,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我国的法治建设事业。

周光权指出,在当前国家法治建设的新时期,在更高的水平上进一步推进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双方在法学教育方面具有显著的合作空间。人才培养历来是清华法学院的第一要务,优秀的法律人才不仅应当掌握大学课堂上的知识,也应当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盈科律师事务所利用其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可以帮助清华法学院的学生更全面地成长,“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同时,清华法学院也可以发挥自身的学术科研优势,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高端法律实务人才的培养工作。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创办的世界法治论坛已经发挥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双方应当久久为功,继续提升世界法治论坛的规格和层次,并以此为抓手持续推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邓海峰就盈科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清华法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也符合清华大学的发展规划,双方共同举办的世界法治论坛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法治进步,推动了中国法治与世界法治的接轨和融合。盈科律师事务所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未来双方可以在涉外人才培养、涉外律师培训等领域探索合作机制。

随后,王钢、陈杭平、龙俊、汪洋、官海彪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清华法学院负责的各项工作,杨琳、李正、叶庚清、董赛男、郭琪、张小敏也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在国际业务开展、党建活动、团建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在学术交流、党建活动、工会活动、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展开了热烈而友好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周光权和邓海峰代表清华法学院向盈科律师事务所赠送了纪念品和学术著作。此次访问加深了清华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的相互了解,梳理总结了双方既有的合作机制和成果,确定了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必将推动双方的合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