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彭刚参加法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浏览量:

2月21日下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作为联系法学院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党外干部院长周光权列席参会。

会上,邓海峰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在6个方面作逐条对照检查。聚焦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保持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敏锐性、前瞻性;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最后,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汇报后,彭刚就凝练思想、改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思考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彭刚充分肯定了法学院行政换届后,院领导班子建设所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他指出,法学院是清华文科恢复重建以来迅速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希望法学院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法学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