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四中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量:

2023年5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一行前往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访问,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单国钧,副院长袁煜驰、李迎新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清华法学院一行。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并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单国钧院长向清华法学院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北京四中院的建院历史、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四中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坚持在案件审判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四中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清华法学院展开全面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

(图为单国钧院长发言)

周光权院长表示,清华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坚持体系化、专业化的建设思路,精心打造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优质项目。为更好满足国家战略对于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顺利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清华法学院邀请北京四中院作为共建单位之一开展战略合作,相信在北京四中院的支持下,清华法学院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能够更上新台阶。

(图为周光权院长发言)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在双方与会人员见证下,周光权院长与单国钧院长共同签署《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创新基地开展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涉外法治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推进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层次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图为周光权院长与单国钧院长签署协议)

协议签署后,周光权院长代表清华法学院向北京四中院赠送纪念品。

(图为周光权院长向北京四中院赠送纪念品)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煜驰、李迎新,综合办公室主任郭月清,民庭(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审管办主任杨晋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邹慧,民庭(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李晓蕊,审管办法官助理刘津宁,以及清华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副院长程啸、龙俊,院党委副书记王钢,院党委人事办主任于文晶,院业务办主任范春燕、院综合办主任官海彪、院研工组组长李秋甫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