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在法律图书馆楼509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会上,邓海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提出工作建议。随后,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邓海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促进法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