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我院校友杨洋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量: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表彰4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16人)、30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含追授2人)、499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清华大学法学院2010级校友杨洋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校友简介:

杨洋(女,2010级硕,法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

2018年,广西选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时,杨洋主动报名,成为了扶贫队伍中的一员,担任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驻村“第一书记”。凌云县是大石山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当杨洋第一次来到上蒙村,她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清华园中悬挂的横幅“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她希望能团结上蒙村的全体党员,创建一个好支部,引进一个“扶贫车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一个休闲农业观光基地,实现上蒙村农业产业多样化、高效化。经过持续的努力,如今上蒙村的党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发展种养产业,逐步走上致富路,成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点帮扶村中第一个脱贫出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