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多项教材教学相关奖项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量:

崔建远教授主编教材拟获全国优秀教材 (高等教育类)

2021年7月2日,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拟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根据公示,清华大学法学院崔建远教授主编的本科生教材“物权法(第四版)”拟获全国优秀教材 (高等教育类)。

张明楷教授拟获2021 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为了表彰长期坚守教学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上追求卓越,更好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2017年起,学校特设立“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不超过10名。经校务会议审议通过,9名教师获得2021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根据公示,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明楷教授拟获该奖项。

申卫星教授、陈新宇副教授、刘晗副教授拟获2021年“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

“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授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包括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及继续教育中,在教育教学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管理等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成果;也包括由我校牵头、多个单位共同完成、对全国高等教育教学产生较大影响的项目。经校务会议讨论通过,2021年共103 个项目获得“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 2 项,一等奖 48 项,二等奖 53 项。根据公示,清华大学法学院刘晗副教授主持的项目“超越普法教育、塑造通用思维:法学通识教育改革探索与课程建设”拟获一等奖;法学院、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共同完成,由法学院申卫星教授、陈新宇副教授等主持的项目“院史实践教育与宣传的新形式:法学院口述历史访谈”拟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