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王晨光教授受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特邀学部委员

发布时间: 2022-12-29    浏览量:

2022年12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新闻中心发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增聘学部委员名单。消息显示,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选聘办法》,中国医学科学院已完成2022年学部委员增聘工作,共计70名杰出专家获聘。其中,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研究领域:法理学、比较法学、卫生法学)被增聘为特邀学部委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和核心基地建设的智力支撑,中国医学科学院于2019年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针对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咨询建议。学术咨询委员会每两年开展一次学部委员选聘工作,逢双数年进行。王晨光教授此次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特邀学部委员,既是对他在完善公共卫生法律体系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医学、药学界对法学界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卫生法学研究的强劲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