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何海波教授在国际投资争端仲裁案中作为专家证人出庭

发布时间: 2023-01-07    浏览量:

2022年12月上旬,法学院何海波教授赴英国伦敦,就某起国际投资争端仲裁案的相关法律问题,作为专家证人出庭阐述意见并接受交叉询问。

仲裁庭所审理的案件,系一家外国企业不服中国地方政府的征收决定引发,在国内经历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根据中国加入的《关于解决国家与他国国民之间投资争端公约》以及双边投资协定,此类争端可以提请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简称“ICSID”)进行仲裁。该案是中国政府涉诉并进入实质审查程序的第一起国际投资争端仲裁案件。

在此之前,何海波教授应中国政府主管部门邀请,就案件涉及的几个行政法问题,向仲裁庭出具了书面专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