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林来梵教授应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治讲堂 · 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二十讲授课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量:

5月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林来梵应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二十讲授课。本次授课在自治区范围内共设9816个分会场,近12.2万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法律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刘建胜主持本次培训。

在授课环节,林来梵教授从当前我国宪法实施面临的热点问题出发,重点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精神’指的是什么”“我国宪法的精神是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阐释了宪法的深厚底蕴和实践根基,详细解读了我国宪法中由社会主义、人民主权和社会主义法治三大原则构成的宪法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内在有机联系,系统分析了弘扬宪法精神对推进依宪治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深远意义。

授课结束后,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阐释透彻,通过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精神的理解运用,全面彰显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