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2020-2021年度“清华知识产权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量:

清华大学-微软创新与知识产权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致力于创新政策与知识产权研究,努力为我国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及更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做出贡献。研究中心设立“清华-微软知识产权奖学金”、“高卢麟知识产权奖学金”、“孟方睿奖学金”,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学生从事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和研究。现在,2020-2021年度的奖学金开始接受同学们申请。

一、奖励对象

“清华-微软知识产权奖学金”面向:清华大学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全日制学生,以知识产权为学习和研究方向。

“高卢麟知识产权奖学金”、“孟方睿奖学金”仅面向法学院学生,以知识产权为学习和研究方向。

二、获奖条件

评选奖学金获得者时,综合考虑如下因素:

1.学习成绩,法学院学生需在知识产权方向学习满一年,且完成知识产权方向所有课程学习和考试(含法学、法硕、国际知产项目,注:国际知产项目仅接受毕业班学生申请);

2.知识产权法方面的科研和学术能力;

3.外语能力;

4.社会组织领导才能和公益精神;

5.其他相关因素。

三、申请材料

请满足参评条件的同学于2021年6月23日前由以下链接填写申请表(https://www.wjx.cn/vj/P2FzFmc.aspx)并发送材料电子版至邮箱:iplaw@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务必注明“2021知识产权奖学金申请+班级+姓名+学号”。

申请材料包括:(1)中英文简历,(2)学习成绩单,(3)学习成绩年级排名(如有),(4)代表性著作、学术出版或知识产权方面课程作业,(5)其他相关支持材料。

四、审核程序

清华大学-微软创新与知识产权联合研究中心负责奖学金评选工作。评选程序原则上以书面形式进行;如有必要,研究中心会组织面试。

五、特别说明

“清华-微软知识产权奖学金”、“高卢麟知识产权奖学金”、“孟方睿奖学金” 评选办法解释权归清华大学-微软创新与知识产权联合研究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