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是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的重要奖项,评选活动由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办,由“王保树商法教育基金”所资助。该项奖励旨在纪念王保树先生为中国商法学(含经济法)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鼓励青年商法(含经济法)学者潜心学术研究,促进我国商事与经济法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

根据《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章程》(附件1),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决定:2021年开展第四届“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

1.凡在2017年1月1日到2021年7月31日期间通过的尚未正式出版的商法学博士论文,且作者于1981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均可参评。

详细情况请参见本通知附件。

2.本届评奖办公室设在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

3. “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以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的名义予以表彰。

4.颁奖仪式在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度大会开幕式或闭幕式上举行。

5.申报时间截止于2021年8月15日(以邮戳为准)。

请申报人将纸质作品1本,连同“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申请评审书(附件2)原件1份,以快递方式寄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楼沈朝晖(收),邮编:100084。

另,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word电子版(在文中暴露申请人信息或毕业学校、导师信息的,取消当年参评资格)和申请评审书电子版均请发至基金评奖专用邮箱wangfoundation@126.com(收到自动回复的邮件即为发送成功)。

请贵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欢迎广大商法学(含经济法学)博士踊跃申报。

联系人:沈朝晖

联系方式:010-6277 3495或者评奖专用电子邮箱咨询(有问必复)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

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

2021621

附件1《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章程》

附件2《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申请评审书》

附往届获奖者:

第一届“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者为:马俊彦《公司法案例归约模式研究》;金晓文《欺诈转让的法律结构》。已编入“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系列文丛,由法律出版社出版面世。

第二届“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者为:刘胜军《类别股法律制度研究》;吕成龙《中国证监会内幕交易监管行为研究》。

第三届“王保树商法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者为:唐林垚《论敌意收购规制》;王首杰《公司能力的法律规制——从私法到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