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第二期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于9月17日上午10时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第二期“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并通过人民网等多平台面向全国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

张文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从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这一核心命题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科学性决定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公信力;人民性彰显其作为指导思想的感召力;实践性铸就其作为指导思想的生命力;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时代性凸显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引领力;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突破,实践伟力验证了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变革力。

 


本次直播活动,法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收看,并在明理楼一层报告厅、法律图书馆111室两地分别设立集中观看分会场。法学院法9党支部、法研19党支部、法研21党支部、公诉人班党支部等多个年级党支部成员约4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集中观看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分别前往明理楼、法律图书馆两个分会场与学生一同观看直播。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治党和人民处理新时代法治问题的根本指导思想。法学院将继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