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量:

2022年8月29日下午,法学院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交流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

会议伊始,邓海峰逐一介绍了近期加入法学院的8位教职工,并代表学院向新入职的同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传达了清华大学暑期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关于人事人才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部署。邓海峰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全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认清当前局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关注安全工作,要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

随后,各副职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高丝敏汇报了博士生招考、新生入学教育、毕业论文评审等相关教学工作;副院长程啸就课题结项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了提示,并汇报了学院对会议室等场地的改造计划;副院长龙俊传达了学校外事工作相关政策,并鼓励老师们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学术繁荣;院党委副书记王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工作、纪检工作和工会工作,并汇报了《清华法学》期刊编委会与编辑部换届调研的初步结果;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汇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新生报到等情况。

法学院院长周光权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老师们汇报了院班子近期走访相关合作单位的情况,指出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清华校友群体一直关心关注法学院发展,吸纳多方力量参与法学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学院打造优秀师资队伍、保持高水平科研产出提供了有力保障。周光权表示,本学期将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通过会议室改造、设立教师活动室、优化楼宇内部空间布局等多项举措为老师们营造轻松温馨的办公环境,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全方位提升学院软实力和办学品位。他指出,本届法学院行政班子上任以来,与院党委积极配合,勠力同心,稳步开展学院各项工作,未来法学院班子也将迎难而上,以务实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他特别强调,欢迎各位教职工就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学院发展贡献真知灼见,院班子将认真对待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全院上下一心、形成共识,助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法学院教职工大会,70余名教职工现场出席,10余名教职工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