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四“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量:

6月13日,法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四: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钢主持,全体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首先集中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主讲的辅导报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随后,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副书记王钢、副院长龙俊,结合理论学习专题四“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周光权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提高自身修养”的重点发言。他结合从2017年起全程参与监察制度改革以及相关法律制定,从“要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从严治党重大政治体制”“要充分认识到无论新时期腐败现象如何花样翻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未动摇”“作为党的干部,必须从严要求、防微杜渐,敢于担当,干净做人,以增强领导干部的自身修养”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必须接受党的领导,遵守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在实际工作中锤炼自身修养。

王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顿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将积极履行党内日常监督的职责,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俊结合本学期参与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的亲身体验,重点介绍了在工作过程中体会到的清华大学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突出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求我们在不该为的时候不为,更要求我们在当为的时候必须有所为。高校党员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为国家提供智力支持和关键人才输送。

最后,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王钢导读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与会人员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结合学习心得、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