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三“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量:

6月15日,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法律图书馆楼50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三: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院党委委员、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等9人参加。

会议围绕主题教育“专题三: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进行深入学习,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辅导报告“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1讲“上好‘大思政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啸,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汪洋作重点发言。程啸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以及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法学教学研究的新局面”为题作重点发言。汪洋以“立德树人,深学笃行,奋进于新时代教育强国新征程”为题,分享“深入领悟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对教育强国重要意义和发挥的关键作用”“立足科研岗位,深入教学实践,扑下身子落实教育强国部署要求”等学习心得。

在交流讨论环节,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积极研讨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继续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