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概况
学生组织结构图

法学院团委:200132日,根据法学院党委的申请,经共青团清华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清华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团的基本功能是进行思想教育和组织管理。法学院团委结合本专业的特点,以为大家进行自我设计、实现自我价值提供服务为前提,以实现团组织的思想教育和组织管理功能为根本,开展富有法学院特色的团活动。

法学院研团总支: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简称法学院研团总支)成立于20019月,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的基层组织,在校研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研团总支的重点工作是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干部培养,引导青年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开展就业、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指导团支部的工作,同时主责我院研究生集体的宣传工作。研团总支设置办公室、组织、宣传、实践等职能部门。

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近年成立的全院范围内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是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的民意代表,同时也是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的一个团体成员。法学院研究生会按照《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规定产生和工作,并接受院党委、院学生办公室的领导。研究生会下设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公共事务与对外联络部、办公室和留学生部等六个部门。基本任务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学生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民主管理,反映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维护全院研究生的正当权益;组织研究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人才;充分发挥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作用;加强研究生之间、与其他各系各专业间以及与兄弟院校交流,促进研究生与社会各方的相互了解与合作。